万宁市东澳镇推动撂荒地变千亩水稻田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22日,一台收割机在水稻田内来回穿梭作业,机械的轰鸣声,吹响了丰收的号角,沉睡已久的万宁市东澳镇大太洋见证了昔日“撂荒地”摇身变成“丰收田”的华丽“转身”,千亩的水稻正等待收割。

当天在现场,天谷农业工作人员站在稻田边,看着收割机收割稻谷,田地里大片的黄金水稻被卷进机器,沉甸甸的稻穗在机器里翻滚,变成一粒粒稻谷掉落在袋子里。看着丰产的稻谷,工作人员对这片田洋的收获充满喜悦。天谷农业负责人说,今年是他们播种第一年,也是他们尝试种植水稻第一年,下一步,他们还要根据土壤检测结果,因地制宜种植不同农作物。

此前,大太洋的农户考虑到自家种植面积小而散,水稻投入大、收入低,且各种因素影响,纷纷弃耕,致使大太洋耕地沉睡了近三十年。大太洋撂荒地由天谷农业公司在保留农户承包关系的前提下恢复生产,并实行代耕代种代管,推动“撂荒地”变“丰收田”,让“沉睡”的土地重新焕发活力。

据介绍,东澳镇党委、镇政府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把撂荒地整治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盘活撂荒土地,加快推进规模化种植,让昔日的撂荒地“活”起来。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