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融合动手动脑 天津市学生活动市级交流选拔活动举行 全球速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天津北方网讯:5月28日,由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技术与信息化研究中心主办,天津市耀华中学、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蜂铭科普中心共同承办的2023年度天津市学生活动市级交流选拔活动在天津市耀华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切实培养天津市中小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与数字素养,并为天津市向全国第二十四届学生活动、NOC全国总决赛、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等全国性赛事活动做好推荐优秀学生选手的工作。

活动赛项涵盖了科创实践、NOC大赛、航天大赛、演练交流等四个大类,来自全市各区的283支队伍、460余名选手进行了智能驾驶、智慧体育竞技、WER工程创新、智能车挑战赛、智造未来及航天英雄赛等12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智能驾驶项目是首次在天津开展,该项目充分结合了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和最贴近生活的智能汽车主题,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首次比赛就有8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他一些传统项目也都有众多经验丰富的赛队挑战极限。

比赛现场上,选手们运用信息科技并融合多学科知识,多角度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时而探讨调试、时而专注编程、时而动手搭建,专心致志地完成各赛项指定任务。本次活动中成绩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被推荐晋级参加全国赛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一争高下。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跨学科交流和比赛磨合的盛会,也是对高水平、高质量赛事的展示和宣传,旨在运用信息技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培养创新思维、提升教育实践能力与素养。(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推荐DIY文章
何小鹏破局 “小循环”:降本、G6、保供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