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亮点!暑假将临 四川提醒家长们注意校外培训风险


【资料图】

(记者 刘忠俊)6月1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发布校外培训消费提示,提醒各位家长们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合理安排课余时间、警惕机构虚假宣传等。

消费提示称,家长们要积极承担家庭教育责任,不依赖培训机构实现全方位教育。若确需参加校外培训,请选择《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下同)齐全的合规培训机构,并对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教师资质、培训项目、收费标准等信息进行实地查验,拒绝“证照不全”“隐形变异”等违规培训。合规培训机构可从各地公布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中查询,也可通过“彩虹钥匙”APP或微信小程序查询。

同时,尽量选择短期付款方式,拒绝培训机构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或者60课时的费用,拒绝一次性缴纳总额超过5000元的费用。请通过“彩虹钥匙”APP或微信小程序缴费,不向个人缴纳培训费用,防止发生“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同时,请拒绝“培训贷”,防止落入消费陷阱。更不要轻信培训机构、营销人员关于组织考试、保送名校、帮助择校等承诺。

如果发现无证办学、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或不通过“彩虹钥匙”APP、微信小程序网上选课、购课、缴费的机构或个人,请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举报。学科类培训机构请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举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请向当地科技、文旅、体育等主管部门举报。(完)

推荐DIY文章
中秋节的起源详细分析:由古代对秋月的崇拜演变而来 全球实时
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 豌豆的种子也是通过弹射传播的 环球快看
独特的什么填上合适的词语才好 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_时讯
四级成绩保留几年 四级的保存时间只存在于什么保存时间内
全球热议:恒山索道多少钱 到了九龙壁先去悬空寺还是恒山寺?
wow复活节攻略 魔兽世界里的复活节彩蛋是怎么来的? 世界快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