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刻录的必备条件及方法详细介绍 刻录光驱怎么用?

光盘刻录的必备条件及刻录方法

一、工具

光盘刻录需要具备三样工具,分别是电脑、刻录机、光盘。电脑用来安装刻录软件,连接刻录机,而光盘作为数据和资料的载体存在。如果想要使用刻录一些光盘,就必须先准备好这三样工具,不然是无法完成刻录的。

二、软件

当我们具备了电脑、刻录机、光盘这三样硬件工具之后,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安装刻录软件,刻录软件有很多种,像光盘刻录大师、Nero、Oens等软件,都可以轻松完成刻录。

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使用习惯,选择一款自己能看得懂的刻录软件,然后将其安装到电脑上。

三、刻录准备

硬件连接完毕、软件安装完毕后,那么下一步就要做刻录前的准备。在刻录之前,必须要先确定刻录的数据的大小,以及刻录后的数据格式。

常用的光盘有两种,分别为VCD、DVD,两种光盘储存数据的空间大小是不同的,用户需要根据数据的大小,来确定光盘的种类。

确定完光盘的种类之后,要再次对数据进行编辑,比如ISO镜像、数据包等,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用户使用的都是数据包,只要光盘的空间足够,直接选中文件就可以。

四、刻录

设备正常连接以后,准备好需要刻录的数据和光盘,将空白的光盘放到刻录机内,然后使用刻录软件进行刻录即可。

刻录的过程中不要随意翻动刻录机,尽量让刻录机保持静止状态,刻录完成后刻录机会自动弹出,然后再更换新的光盘继续刻录。

另外,有一点需要注意,部分刻录机带有擦除光盘功能,在防止光盘时一定要确定光盘没有储存其他数据,不然很容易造成光盘内储存的数据丢失。

题外话:光盘刻录的过程说简单也简单,但说困难也困难,因为涉及到设备的安装,以及软件的使用,如果用户了解这些的话,刻录就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如果是小白用户,不建议个人操作,最好是找专业的门店帮忙,一个刻录机哪怕是个二手,价格也得几十块钱,自己购买刻录不划算。

推荐DIY文章
WPS会员速抢,一天只要1毛5,总价仅14块-环球新消息
大疆可编程无人机仅699元
WindowsXP系统开机黑屏只有光标怎么办 建议不要随便拆机并求教电脑高手解决
Win10系统怎么关闭445端口 以管理员身份关闭server服务可行吗-世界热议
win7提示由于无法验证发行者所以Windows已经阻止此软件 原因皆为安全级别设置太高-当前讯息
2008xp系统官方下载地址发布 下载到电脑后又该怎么安装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