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反攻俄罗斯本土?真实身份令人意外,网友:叛徒最可恶 全球聚看点

俄军和瓦格纳雇佣兵占领巴赫穆特的消息,目前已经得到了各方确认,西方媒体认为,这是泽连斯基政府的重大失败。然而仅仅两天,乌克兰方面就宣布,一支乌军侦察破坏小组攻入俄罗斯本土。难道这就是泽连斯基所谓的大反攻吗?可是经过仔细了解之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日前,据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确认,一个乌军侦察破坏小组进入该州格赖沃龙区,俄强力部门正在采取措施。目前,俄国防部、联邦安全局和边防局已经向普京汇报了这一突发情况。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武装部队目前正在对乌方人员实施打击,当地有足够的力量和手段。

俄乌之间有漫长的边境线,且多沼泽和森林,地形复杂,非常有利于特种部队实施渗透作战。所以,如果双方利用特种部队,相互渗透,打得有来有往,其实是很正常的情况。况且这种人数不多的特种小分队一旦暴露行踪,很难与正规军对抗,下场可能凶多吉少。


(相关资料图)

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支所谓的乌军侦察破坏小组,居然全都是俄罗斯人。根据乌克兰国防情报局代表安德烈·尤索夫发布的消息,目前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活动的乌军侦察小组,全部由俄罗斯公民组成。他们的目的是在后方开辟所谓的“解放区”,配合乌军的正面作战。

这就不得不让人想起80年前,在苏德战场上,一支由乌克兰叛徒组成的所谓“俄罗斯解放军”,帮助德军镇压游击队,屠杀平民。这些人打仗没本事,欺压自己的同胞却非常拿手,而且手段极为凶残,甚至连德国人都觉得太过分。

如今历史重演,真是令人感慨。有网友认为,无论什么时候,叛徒都是最可恶的。

分析人士认为,首先,乌克兰方面的说法还有待验证。不排除是乌军方与情报部门联手策划的心理战。目的是打击俄罗斯民众的士气和凝聚力,令其陷入相互猜忌的状态。

很明显,如果乌军派遣特工人员实施渗透,必然会伪造假身份,说他们是俄罗斯公民,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因此,关于侦查小组人员的身份问题,目前还不能急着下结论。

其次,前面说了,俄乌之间有漫长的边境线,且森林密布,如果训练有素的特种小队想进行渗透,并不是什么难事。关键就在于敢不敢,以及值不值得的问题。

最后,这件事虽然是俄方首先曝光,但是乌克兰军方如此干脆利索地就承认了,而且还和盘托出整个计划,甚至重点强调小组成员都是俄罗斯公民,这个举动就显得非常反常。等于是把这个敌后破坏小组全都出卖了。

所以俄罗斯方面认为,这是乌方转移俄军对巴赫穆特方向的注意力,将失去巴赫穆特的政治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手段。所以说来说去,这可能还是一次宣传意义大于实际效果的作秀行动。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