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闻】淮北有哪些旅游景点?

淮北市旅游景点:


(资料图片)

相山风景区

是开放式公益景区,总面积约12.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5%,坐落于有着40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园林城市淮北市相山区境内 。风景区内含:惠泽公园、相山公园,以及止于相山东麓的长山公园三个主题公园以及黄里景区等。相山山脉自徐州蜿蜒而来,主峰为皖北地区至高点,方园诸山之宗;有奇峰、云洞、林海、苍柏、古寺、汉碑。人文景点有乾隆皇帝题词“惠我南黎”、水牛墓、奏鸣台、饮马池和藏经洞等数十处。目前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即将申报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相山风景区一角

隋唐大运河博物馆

(原名淮北市博物馆)淮北市中国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是一座把煤文化与隋唐运河文化巧妙结合起来的建筑。 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专家齐康教授主持设计的。象征着淮北这座新兴工业城市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航船,在历史和长河中勇往直前,奔向光明的未来。其建筑风格既有历史的沧桑感又有现代的节奏感。淮北市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共设八个固定展厅:隋唐瓷器厅、汉画像石厅、十二大名人厅、运河遗韵厅、宋代瓷器厅、书画厅规划厅、古相贵珍厅,分别展出淮北地区出土文物和征集的全国名人字画。此馆还设临时展厅2个,不定期地组织、举办展览,如《淮海战役展》、《昆虫生物标本展》、《海洋生物标本展》等.目前博物馆为国家3A级景区,即将申报国家4A级景区。

黄里风景区

黄里风景区坐落于有着40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园林城市淮北市境内,位于相山北麓、凤凰山南侧,西临新濉河;与相山公园仅一山之隔,面积631余公顷,其中山坡地304.3公顷,果园林地227.1公顷,老林地面积3.6公顷,村庄96.1公顷。黄里丰富而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开发价值,笆斗杏和软籽石榴等果品美名远扬,至今仍流传着“黄里石榴笆斗杏,青汤菠菜都进贡”的说法;腊橡模黄里又是我国软籽石榴的原产地,并有皖北地区罕见的面积最大、株数最多的古柏树群等。同时,黄里还有“

相山风景区

天藏寺”遗址、传说中的“祭雨台”、“龙爪峪”以及许多有待开掘整理的古迹、民间传说故事等。

化家湖

化家湖为新石器时期遗址,坐落于有着40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园林城市淮北市境内,原为蔡里湖、化家湖、土型湖。民间传说是王母娘娘瑶池、行宫处,据《山海经》载:西海(青海)王母娘娘在九州设有多处行宫。另据《濉溪县志》载:湖底是春秋战国古砚墨城遗址。 如今的化家湖已经成为淮北市城市用水备用水库,水面20多平方公里,深10米,水容量1330万立方米。湖三面青山环绕,四周杨柳拥翠,湖面碧波荡漾,白帆点点,岸边曲径通幽,桃红绿柳,为生态旅游胜地。

相山公园

大型综合性公园,有相山庙、奏鸣曲、万丈碑、钓鱼台等“相山十景” ,有动物园、 儿童乐园、相山湖等游乐场所。有水牛墓、藏经洞、显通寺(习称相山庙)、刘开渠纪念馆等人文景观。位置:淮北市相如改山城区。

南湖公园

是采煤塌陷地形成的湖泊,植物丰茂,芦苇茂密,南岸湖滨有寺庙,景色优美怡人。

位置:淮北市相山区南郊 5 千米处。

龙脊山风景区

龙脊山为淮北市海拔最高点。景区内有千年古檀掩隐下的大方寺遗址,还有龙吟湖扁泉、观日台、仙人洞、张果老升仙处等景。 位置:淮北市烈山区新蔡镇。

临涣古城

是安徽仅有的保存完好、规模最大的先秦古遗址。有古城墙、文昌宫、城隍庙、蹇叔墓、嵇康旧居、传统老街、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等景。

濉溪老城石板街

东起老城文昌阁,西至武胜街,中心地段长650米,保存着明清时期的古朴风貌。

位置:濉溪县滩溪镇。

轮缓 柳孜隋唐大运河

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发掘出完整的宋代通济渠码头,还 有唐船8艘和大批文物。

位置:濉溪县百善镇柳孜集。

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

由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8个展室)和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墓组成。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位置:濉溪县双堆集镇南面。

乾隆湖风景区

淮北市乾隆湖风景区集旅游、休假、娱乐、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观光园。历史遗迹丰富。 位置:濉溪县滩溪镇东南侧。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