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哪个版本好?windows7系统六个版本对比详细介绍

win7系统具有多个版本,所以很多用户在更换系统的时候就会出现类似“win7系统哪个版本好?”的问题。

Windows 7按照总线位宽来划分,可以分为32位版本(x86)和64位版本(x64)。一般来说64位版本的操作系统性能会高于32位版本,但只有CPU支持64位指令集的情况下才能安装64位操作系统。

Windows 7按照功能来划分,可以分为以下几个版本:

Windows 7 Starter(Windows 7简易版)

该版本功能很少,分辨率最高只有800×600,且最多只能同时执行3个程序。该版本不零售,只在少数国家的部分电脑中预装,不在中国发行。入门级的Windows,也是针对对价格敏感的用户销售的。像一些特别欠发达的国家,人们都可以选择简易版。这个一般的大学生就不够用了,肯定会很郁闷的,因为仅提供了最最基础的功能。

Windows 7 Home Basic(Windows 7家庭普通版)

该版本在中国大陆地区零售发行,正版价格399元,品牌电脑中预装的Windows 7大部分是这个版本。该版本没有缩略图预览功能,不支持应用主题,不支持Internet共享,默认不支持Aero特效。Windows 7 家庭普通版则是针对新兴的市场设立的零售品,我们知道,就算是OEM预装的Windows 7,那么预装家庭基础版的会比较多,因为这样子既可以保障机器带有系统,又可以确保机器的售价不会因带有系统而很高。

Windows 7 Home Premium(Windows 7家庭高级版)

在家庭普通版的基础上增加了Aero玻璃特效、多点触控、多媒体、组建家庭网络组等功能,正版价格699元。

Windows 7 Professional(Windows 7专业版)

该版本主要加强了网络功能,增加了高级网络备份等数据保护、位置感知打印技术等功能,正版价格1399元。适合于中小型企业的,因为它能够满足中小型企业的网络备份需求、高级安全性验证需求和服务器/客户端架构需求,专业版本通过OEM和零售渠道发售。

Windows 7 Enterprise(Windows 7企业版)

该版本增加了一些企业级的增强功能,例如BitLocker、AppLocker、Virtualization、Enhancements等功能。此版本不零售,只能批量授权,没有参考价格。Windows 7 企业版仅能通过微软与企业间的软件保障协议获得,它与旗舰版的差别仅在于授权模式的不同,功能完全一致。

Windows 7 Ultimate(Windows 7旗舰版)

该版本整合了专业版与家庭高级版中的所有功能,正版价格2460元。为大型企业级的客户设计的,当然,只要你有钱,你当然也可以买,因为它包含了全部的Windows功能。

没有所谓哪个版本好,只有最适合你电脑的系统,就是好的系统!上述版本中旗舰版的功能最多,但它的配置要求也是最高,对于配置较高的电脑来说推荐此版本。从简易版、家庭普通版、家庭高级版、专业版到旗舰版,功能是越来越多,但是针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小编建议只有Win7家庭高级版,这个是最适合于普通消费者、家庭用户。

推荐DIY文章
WPS会员速抢,一天只要1毛5,总价仅14块-环球新消息
大疆可编程无人机仅699元
WindowsXP系统开机黑屏只有光标怎么办 建议不要随便拆机并求教电脑高手解决
Win10系统怎么关闭445端口 以管理员身份关闭server服务可行吗-世界热议
win7提示由于无法验证发行者所以Windows已经阻止此软件 原因皆为安全级别设置太高-当前讯息
2008xp系统官方下载地址发布 下载到电脑后又该怎么安装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