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医惠保”理赔通道正式开启 天天新视野


(资料图)

5月23日,记者从“郑州医惠保”服务中心获悉,“郑州医惠保”理赔通道已正式开启,参保人员符合条件的医疗费用报销即日起都可以直接线上申请。此外,全市设有27个个线下服务网点,为参保人提供面对面政策咨询服务。

作为郑州市首款由政府指导实施的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郑州医惠保”由市医保局指导,河南银保监局监管,市财政、民政、卫健委等9部门共同支持,自2022年12月20日正式上线。在首批三个月参保缴费期内,全市“医惠保”首个参保缴费年度共有126万居民参保。

经过前期必要的综合筹备,“郑州医惠保”理赔通道即日起正式开启,按照政策规定,“郑州医惠保”按年度参保,产品保险期间为一年,因此,首个参保缴费保障期限为2023年3月21日零时起至2024年3月20日二十四时止,也就是说,在保障期限内,符合“郑州医惠保”保障责任内的相关医疗费用、特药费用,达到责任约定的免赔额以上即可按规定进行报销。保险责任范围认定以参保人员就医时间为准。

举例来说,市民张女士2月8号参保了“郑州医惠保”,3月23日住院治疗,4月19日出院。参保人住院时间在保障期限内,因此,参保人住院期间的费用,经过医保报销后,达到“郑州医惠保”保障责任约定的免赔额以上的部分,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就可以在线申请理赔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参保人是在3月21日前住院,相关医疗费用将不能纳入理赔。

“郑州医惠保”的保障期为一年,在保障期限内,参保人员如果多次住院,可以累计多次后统一进行申请理赔,也可以一年内多次申请,“医惠保”不设理赔次数限制。“郑州医惠保”坚持“低费额、高保障”的原则,保障范围覆盖合理自付医疗费用、合理自费医疗费用及30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最高保障额度为每人每年200万元。

按照规定,“郑州医惠保”常规医疗费用报销统一实行线上申请理赔,参保人可以通过“郑州医惠保”公众号,选择【理赔申请】服务项目,再根据系统指引,完成身份验证、填写信息、材料上传、提交申请即可完成线上理赔申请。后续报销理赔记录,进度查询也都可以线上完成。提出申请时通常需要提供理赔申请书、被保险人身份证明材料、住院病历、住院发票、银行卡等相关材料。

此外,“郑州医惠保”在全市共设有27个线下服务网点,参保人员如果觉得线上咨询不够清晰明了,也可以选择就近网点进行面对面咨询。如有其他疑问,也可拨打服务电话:400-6029-066进行咨询(服务时间每天8:00-18:00)。

需要提醒的是,“郑州医惠保”除被保险人身故案件的医疗费用报销理赔申请外,其他理赔均在线上申请,线下网点仅支持被保险人身故案件的理赔申请及线下咨询服务。处理被保险人身故理赔时,相关受益人需携带理赔相关材料,到线下网点进行申请,建议您先查询,选择就近网点进行理赔申请。

推荐DIY文章
四年级中秋节手抄报简单漂亮 中秋节的校园手抄报怎么写?
简讯:三年级中秋节画 如果要用彩铅画中秋节 可以先选择这些
姚明十岁女儿身高近一米八 遗传了父母的优秀基因
世界球精选!什么是平衡型基金 另外两种是收益型基金和成长型基金
安史之乱简介经过 这个事件是唐朝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天天滚动
仑替鸽讲解 养鸽子都需要多长时间 它们会不会飞走_全球今日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