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丰城市三举措做好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 当前通讯


【资料图】

为营造良好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江西省丰城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对民生和新消费领域、重要商品和要素市场、商业营销环节、新经济领域等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契机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反不正当竞争知识,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二是从严整治,畅通投诉渠道。保障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解决消费者诉求,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群等公布反不正当竞争投诉举报方式,对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电话第一时间接听、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反馈,做到认真受理、高效处置。截至目前,共受理反不正当竞争投诉举报4件,包括虚假宣传、不正当有奖销售等。

三是聚焦监管,强化执法办案。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重点查处商业贿赂行为、虚假宣传行为、侵犯商业秘密行为、商业诋毁行为、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反不正当竞争案件2件,罚款23.2万元,有效净化了市场竞争环境,确保消费市场稳定有序。(通讯员 胡斌)

推荐DIY文章
全球即时:美团怎么买优惠券 注意收到的优惠券会显示在上一页的红包卡卷页面上
司马青衫形容什么你知道吗 这个词一般形容极度悲伤
掌纹看病大揭秘:你可能不知道看手相也能看健康 快来看看-每日热文
环球微头条丨哪个牌子的电源好 几乎每个电源品牌都有市场定位不同的产品吗
怎样免费开通qq黄钻 在手机上免费开启黄钻的方法是什么
三八节最想说的话都是什么有哪些可以说的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