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焦点讯!拳头硬刚LCS协会,选手内部矛盾突显!大师兄:协会要求不实际


(资料图)

MSI结束以后,全球各大赛区都在备战夏季赛和下半年的全球总决赛。例如LPL赛区这边,还要准备亚运会的电竞项目,早早的就重燃了夏季赛的战火。而在咱们大洋彼岸的北美LCS赛区,则是陷入了停摆的风波。

对于LCS的这次停摆危机,囧王者曾经在过去几天的文章中多次和大家聊到过。起因大抵就是因为LCS赛区历年来战绩不佳,加上现在经济大环境不好,为了保证各大战队的盈利情况(说穿了就要资本别亏得太多,继续玩下去),拳头对LCS赛区的各大战队,提出了一个新的规定——那就是不强制LCS赛区战队组建青训队伍。

坦率地讲,拳头这种断尾求生的思路,在咱们LPL赛区来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习惯了大手大脚花钱引援,打一如既往打不出成绩的LCS赛区而言,这是一个不能接受的情况。于是LCS选手协会出手了,他们要求LCS选手全部不得,以任何形式参加夏季赛,并称绝不向拳头妥协。

而面对这种威胁,拳头公司选择了硬刚:LCS停摆如果超过两周的话,那么LCS夏季赛将无法顺利举行。拳头为了确保全球赛区处于一个公平竞争体系中,将只能取消LCS的夏季赛。这也就意味着LCS赛区的世界赛名额,也将一并取消。

此言一出,LCS那边包括选手和选手协会在内,都显得有点慌的意思。赶紧又提出了另外的,包括次级联赛选手“养老”在内的五条要求。结果拳头也是有意思,拒绝了其中四条明显不合理的“养老”要求,只同意给予30万美元的共摊费用。随后LCS停摆的闹剧,就真的僵住了。

在这个时候,LCS各大战队的一队选手们坐不住了——这事儿跟他们压根没啥关系,毕竟只要他们不退役,以LCS的强度和水平,他们可以一直打下去。二队那些青训,压根就上不来。可这次,为了青训选手,导致联赛停摆,甚至还有世界赛名额也悬了的时候。各大战队一队的选手,当然是不愿意的。

这次首先跳出来明确反对LCS选手协会做法的,就是北美赛区的名宿,目前效力于100T战队的Doublelift(大师兄)。他表示:目前LCS二队选手的薪资(包含底薪)确实太高了,他完全不同意LCS次级联赛夺冠的选手,将强制得到一份LCS一队合同的诉求。不过有意思的是,当初LCS停摆投票的时候,大师兄投的是赞成票。也就是说,停摆可以,但不能影响到他们首发选手的薪资和世界赛名额。最后大师兄表示,他将会参加LCS夏季赛的比赛,不会再继续罢工下去了。

坦率地讲,大师兄这次的表态,其实代表了LCS那边相当一部分首发选手的心态,那就是停摆可以,但不能挡了我的财路。眼看拳头的态度强硬,他们一线选手们,肯定不会愿意为了二队队员的养老,去牺牲自己的既得利益。也许这两种矛盾,就是之前《纽约时报》所说的“(北美)电子竞技界开始摇摇欲坠”的原因之一吧。毕竟,电子竞技还是要看成绩的,LCS这十几年,有啥战绩?

最后囧王者想说的是,北美做电竞还是太贵了,根本无法产出除了广告之外的价值,又没有战绩,但薪资却要对标传统强势体育。这种畸形发展,怎么可能长久?其实LCS停摆这事儿闹到现在,拳头其实早就已经是摆明了态度。那就是,自己绝不会掏钱养闲人。说电子竞技不赚钱?那么LPL,LCK,甚至LEC赛区的发展如火如荼,反而是成绩最差的LCS敢提要求?拳头如果答应了,那么其他赛区就更有资格开口了。拳头是资本,要赚钱,谁也不是傻子和慈善家!打出成绩,一切好说;没有成绩,任人拿捏;电子竞技,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推荐DIY文章
赞美四月的诗词 希望赞美四月的诗这个问题对你有用
环球热头条丨三月桃花的唯美诗句:让诗意不辜负每一个季节,度过每一个早晚
序齿排班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意思是按年龄大小排成队列
世界快资讯丨斗战神龙女加点是什么样的 三仙的差距还是大于实力的
2013年星光大道冠军是谁:她已经成为枣庄名副其实的“大明星”_世界简讯
描写昆虫的片段 收集了一些昆虫写的生动的好句子和段落快来看看|每日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