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将奋斗刻写在逐梦征程上 焦点速读


(相关资料图)

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开启,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寒窗锦绣程。密密麻麻的复习笔记、令人热血沸腾的“喊楼”……高三时光,是记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力拼搏过的你,定将金榜题名,大胜归来!

高考是成长路上的路标,标记着一段难忘的旅程。它讲述着关于理想和拼搏的故事,承载着个人、家庭乃至全社会向前和向好的希望。

数十载寒窗苦读,提笔挥毫正青春。高考之于每一位考生,都是一件人生大事,都是人生成长路上的重要日子,是特殊的“成人礼”。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向左还是向右,前进还是后退,选择了不同的道路,都会遇到不同的风景。时间从不辜负对拼搏者的允诺,汗水从不吝啬对奋斗者的褒奖。耗尽墨水的笔芯,书写的是通往梦想的印迹;滴答作响的闹钟,记录的是分秒必争的努力;密密麻麻的笔记,见证了上下求索的执着。接受高考的挑战、享受高考的过程,那些为高考而付出的奋斗与拼搏,最终都将融入你的意志中,让你养成持续努力的习惯,变成你追逐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敲响奋斗的鼓点,以高考为支点撬起梦想,人生就有无限精彩,无限可能。时至今日,高考仍然是“知识改变命运”的见证者,是实现理想和人生跨越的一个好机会。从相信读书可以改变命运的刘秀祥,到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大山的中科院博士黄国平,再到走出小山村逐梦星辰大海的桂海潮……每个人追梦圆梦的足迹,映照着社会的变化与活力,也为逐梦而行的时代写下生动注脚。或大或小、色彩斑斓的梦想,在日复一日、一点一滴的坚守中逐渐可感可及。把梦想刻写在奋斗的坐标上,高考是关于“理想”“希望”和“未来”的叙事,它将教会我们:真正决定命运的,是内心对进步的渴望、对奋斗的坚持。

少年人常思将来,惟思将来也,故生希望心,惟希望也,故进取,故能造世界!漫漫人生路,高考,只是人生的中间站,并非终点站。每一个为了理想挑灯夜战、废寝忘食的日子都值得铭记,每一次拼尽全力的付出都不应该被辜负。人生最重要的节点,从来不在约定俗成的框架里,个体生命中,扣人心弦的真正节点,只有自己去定义才是价值。付出过、奋斗过、努力过,就不会有后悔。人生从来都不是一场考试可以决定,不懈努力应当是生活的底色。未来路上,珍惜全力以赴的自己,呵护好每一份奋斗热情,带着直面挑战的勇气,去攀更高的山、去看更阔的海,去尽情书写强国一代的青春华章。

十年拼搏,时光积淀成生命的底蕴;一路奔跑,愿每一位努力奋斗的人都能抵达梦想的彼岸,找到前行的航向。(文/施帅杰 图/蔡欣)

[编辑:俞鑫城]
推荐DIY文章
指南录后序教案:文天祥的人生选择就是忠于自己的理想
事业心责任感 事业首先需要一个舞台 做生意需要事业心 天天速看
苏格拉底辩论法 辩论赛万能金句 让自己成为朋友眼中情商高的人吧 当前快播
轩辕传奇幻弓技能加点 轩辕传奇增加魔弓技能详细解析
要闻速递:仙侠世界哪个职业好:石喻在八个职业中力量属性增长更高
4k对齐是什么意思:是说硬盘有无数个扇区,每个扇区都有自己的地址-全球今日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